淮山七钱

杂食性小透明

92line(友情向)

当初看到初妍太太的小三剑客视频,就有想写点什么的冲动
今天再看一遍,有了跟当初不一样的心情



随着这一个球的落地,周雨跟方博的无锡之行也算是彻底划上了句号。
他们从以前就一直是这么过的,在训练跟比赛中不停的转换,输赢是常态,心有不甘也是常有的,可输了就是输了,除了技不如人再也没有其他理由。



晚上还有其他比赛,他俩一起回到了住的地方,一路无言。大概是晚上九点多的时候,一个电话打破了两人无言的气氛,闫安的来电。


谁也没有想到,几个小时以前还分处两地的三人,现在就拎着几瓶啤酒在天台吹风。
闫安一直是个温和而稳重的人,很少会做出如此任性而不顾后果的事,可看直播时,看到他们输的时候他就莫名的想来看看他们。
没有人比他们彼此更了解他们,除了日积月累的默契,他们之间更多了一种其它人都无法明白的感同身受。



三个人拿着一瓶啤酒,都趴在天台的围栏上,看着这座城市的灯火。
“明明自己跟别人是一样的,为什么只有自己一事无成呢,现在我会经常会后悔那些已经过去的日子,自己没有更努力一点。”闫安好像是自说自话,却又像对他们俩说的一样。
“从以前被人说是小将到现在的老将,从以前的被人看好到现在的位置尴尬,又或许我真的只能这样了。”方博听过也体验过很多冷嘲热讽,没有人知道他内心的挣扎与痛苦,可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就可以做到的。
周雨不知道接什么,他知道他们俩不需要安慰,不需要劝慰。那些鼓励的话语他们也从各种人身上听到了很多不同的版本,他们三个有着不相同的人生和境况却处着无比类似的阶段。



“你晚上住哪,去不去我们那?”周雨问闫安。
“不了,我凌晨的飞机,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们,突然很想和你们说说话而已。”
听到闫安这句话方博跟周雨都红了眼眶,假装喝酒逼下要流出的眼泪。
一场亚锦赛的男双不会让他们一蹶不振,真正伤人的事那些自以为了解局势的分析者,年轻的一批正在崛起,而他们终究就这样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。
那些自认为带着惋惜和沉痛的语气说出来的话,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最致命的伤害,因为那无疑不是在昭示着你们不行了,你们没有以后了。



送闫安去机场的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,他们把彼此最难对他人表达的情绪留给了对方,因为没人会理解他们的不甘、他们的挣扎和他们的那些不想对别人说的小小的坚持。


方博跟周雨看着闫安走进机场的大门,莫名有一种叫做心酸的情绪在被无限放大。随着闫安脚步的停顿和他的转身,响起的是三个名字。
“方博,周雨。”
“闫安”
“闫安”
似乎是没想到会如此异口同声,三个人都有一时没反应过来,等回过神来,也只有一句我明白,来自三个不同的音调和音色。
三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就在机场的大门口笑的毫无形象,连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
最后闫安头也不回的向登机口走去,仿佛他走向的是他的未来,坚定而执着。而周雨跟方博一直等到闫安的身影再也看不到了才转身,周雨拍拍方博的肩膀,却没想到方博回了他一个拥抱,“会有的,不会只能走向双打的。”周雨听见方博这么说,语气坚定,好像那是他能决定的一样。


可周雨还是回抱了他,他们三个是最了解对方的人,而方博看着大大咧咧却是最心思细腻的一个,他懂自己,他知道今晚这场见面不会有其他任何人知道,又或者他们自己都不会再提,可今天晚上他们掩藏在心里的那些阴郁的、想要发泄的情绪终究是有人知道,有人懂了。


他们自己都明白,东京对他们而言太难,可还有时间还他们还想拼一拼,退役想过可不甘心,一件事做了半辈子却没有拼出个结果谁会没有遗憾。

再拼一拼吧,再努力努力吧,再坚持坚持吧。









tag如有不妥请评论告知。
算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吧关于他们三,我期待他们的辉煌也等待他们的崛起,如果有一天他们退役也会满怀祝福希望他们今后一切都好。
千万句祝福,也不过一句话的总结――加油!!!


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